close

台灣近年的電影,令人印象深刻的題材愈來愈多,最近的阿莉芙血觀音,具黑色諷刺的大佛,由小屏幕搬上大螢幕的花甲;或者早些年的女朋友男朋友及聽說

而今天想說的是關於林書宇導演的百日告別

 

提到林書宇導演,首先會先提及九降風;但是這卻不是我會認識他的一部電影,

讓我認識他的則是偏奇幻色彩,改自幾米繪本的<星空>

可是今晚要介紹的內容則是他前兩年的作品<百日告別>

 

百日告別一片,是在探討當愛人過世後如何在這段七七的時間內,試著放手

摸索人生生命課題這方面,與黑色喜劇的父後七日是比較不同的說故事方式

而我比較偏愛林書宇導演這樣慢慢地訴說七七的由來...

對於生命終點的描述,用看似很直白的用文字打出,卻又佐以兩條有交點的故事線,去闡述這兩條主線故事在七七期間的摸索,並試圖尋出解答,我覺得是很讓人容易進到故事情境的手法

再加上導演自己內心的訴求,運用鏡頭剖析;會引人不自禁進入電影的氛圍和情緒,能夠很簡單的把經歷過這事的觀影者對它引起共鳴

 

#####(其實林導演的星空也不錯~

而就這些年我所接觸到的國片來說,不能說祕密是經典

但總鋪師之於我是LOCAL,很可以引起我共鳴的,具有草根味的電影)#####

 

回到原點,其實永遠忘不了的是第一次看<百日>,用不了幾分鐘就引爆我的淚點,一齣片壓抑的情緒,到之後的放下,也是一種解脫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你所知道的 夏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